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咖啡坊 善牧少年圓夢基地

善牧基金會傳奇咖啡坊讓自立少女不僅有學習職場態度機會,其營收成為圓夢基金,更歡迎民眾到咖啡坊喝杯咖啡,讓他們有學習人際互動的機會。(記者王秀亭攝)

善牧基金會傳奇咖啡坊讓自立少女不僅有學習職場態度機會,其營收成為圓夢基金,更歡迎民眾到咖啡坊喝杯咖啡,讓他們有學習人際互動的機會。(記者王秀亭攝)

2014/08/0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善牧基金會台東中心為助自立少年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及技能,去年起將中心一樓變成「傳奇咖啡坊」,讓少年直接面對消費者,建立職場態度,善牧更將咖啡坊營收設一專戶,作為「店員」圓夢基金,台東地區督導陳玉潔表示,這裡是他們就業準備及圓夢的基地。

陳玉潔指出,同德真之家自立少年找工作,發現少年不適應職場生態,時常更換工作,深思原因,認為少年的挫折忍受度低,現有技職教育也常讓少年空有技術,卻少了職場倫理、態度及管理面的培養,「傳奇咖啡坊」應運而生,於去年八月揭牌。

八月改裝 吸引來店客

咖啡坊目前由善牧德真之家自立宿舍八名少女、十一名當地社區獨立生活的少年、少女組成,自己挑選、購買莊園級咖啡原豆,自己烘焙、研磨,陳玉潔說,近一年來營運逐漸成熟,其中濾泡式咖啡最受歡迎,台北榮總玉里分院、屏東地方法院都是網購常客,相較之下,來店品嘗民眾不多;不少熟客反應,現有環境像個咖啡營業所,沒有咖啡館的感覺,少年們便運用一年來的收入,已展開改造計畫,八月將進行改裝。

暑假拓點 幫他們自立

不僅如此,今年暑假積極拓點,台東市立游泳池、即將於台東糖廠開展的台灣設計展都有專區,少年、少女們對每個拓點計劃都相當認真,在有限資源下布置咖啡吧檯,要給消費者一個可以坐下來,悠閒享受他們烘焙、研磨的咖啡。

陳玉潔表示,咖啡坊營收不納入基金會,而是另成立專戶,成為這群少年、少女圓夢基金,自己提出圓夢計畫「申請經費」,交由監督委員會審議,今年暑假過後,少年、少女們計畫有一趟「家庭旅遊」,還為自己設定旅遊任務要達成,而這些經費全來自咖啡坊的營收,意在使自立少年、少女有多面向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