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硝幾乎每年一爆 蘆竹海湖里民嗆圍廠

縣府昨跨局處聯合進台硝稽查。(記者邱奕統攝)

縣府昨跨局處聯合進台硝稽查。(記者邱奕統攝)

2014/07/29 08:00

縣府大動作 勒令肇事生產線停工

〔記者謝武雄、邱奕統/桃園報導〕位於蘆竹市海湖里的台硝公司,前晚又發生乙醇蒸餾塔爆炸事件,縣府昨天大動作跨局處進廠稽查,同時宣佈勒令台硝肇事生產線停工,且生產線員工薪資不能受影響,並要求台硝實踐去年發生爆炸案時的二年遷廠承諾,另將對全縣廿五年以上老廠房進行總體檢。海湖里長表示,里民對台硝每年一爆憤怒至極,不排除發動圍廠抗爭。

縣府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處置時,海湖里長王家慶與相鄰的坑口里長楊全居都到場聆聽內容。楊全居憤怒地說,台硝歷年來發生爆炸已達十五次,幾乎是每年一爆,居民們只希望台硝趕快搬走。

王家慶也表示,台硝每次出事,縣府都僅處分部分停工,如此的約束力不大,強烈要求全面停工。他說,里民們對台硝已經憤怒至極,不希望未來還得終日活在隨時可能爆炸的陰影下,不排除發動圍廠抗爭。

縣府昨天由新聞處長朱康震、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環保局長陳世偉、勞資局長簡秀蓮、消防局長謝景旭一起召開記者會,會後更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直奔台硝稽查。

朱康震、簡秀蓮表示,台硝肇事生產線勒令停工,廠方必須提出完整的改善計畫,經審議通過才能復工;停工期間,生產線員工薪水仍需發放,也希望台硝公司兌現去年的二年遷廠承諾。

此外,針對全縣廿五年以上老舊廠房,縣府將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總體檢,如發現有安全疑慮,將限期改善,未改善者依法開罰。

台硝昨天發出聲明表示,前晚是生產酒精棉的乙醇蒸餾設備的再沸器故障而引發「小火」,無人員傷亡,對營運沒有影響,會加強內部管理。

台硝管理人員說,酒精棉並非公司的主力產品,對營運沒有影響,前晚已經向到場抗議的民眾說明,將持續溝通;至於去年的二年遷廠承諾,指的是把存放危險物品的倉庫遷走,並非遷移整個工廠,目前還在覓地。

跨局處聯合進廠體檢 查無其他違規

不過,縣府昨天大規模聯合稽查,到了工廠只發現廢棄物未依規定清理,查無其他違規,無功而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