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綠隧路窄車多 騎協力車添險

這輛協力車從新屋鄉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摔下,車上兩名女子受重傷,其中一人還摔斷四顆門牙。(記者李容萍攝)

這輛協力車從新屋鄉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摔下,車上兩名女子受重傷,其中一人還摔斷四顆門牙。(記者李容萍攝)

2014/07/28 08:00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新屋鄉公所在永安漁港綠色隧道闢建自行車道,全長來回約八公里,假日成了親子、三五好友騎車吹海風的最愛,出租車業者順勢推出自行車、協力車攬客,但二手車輛良莠不齊,加上會車困難,屢傳摔車意外,曾有廿歲女子摔車造成下顎撕裂傷,甚至摔斷四顆門牙。

有美眉摔車斷4門牙

新屋鄉綠色隧道頗負盛名,全長約四.三公里,車道寬約五公尺,以柏油形式鋪設,採慢車與自行車共用車道,時值夏日火傘高張,因為有樹蔭,暢行其間特別涼快,成了車友暑期騎車運動的熱門據點。

只是,綠色隧道路幅不寬,每到例假日尖峰時段,大小車爭道,會車困難,一旦重心不穩很容易摔車,小擦傷事小,日前有兩名分別為廿、廿一歲女子,共騎租來的協力車,在行經觀海橋下坡處一時失控,人車從三、四公尺的自行車道摔下駁坎。

永安消防分隊隊員到場救護,眼見協力車扭曲變形,兩女摔得身上多處撕裂傷,差一點毀容,其中一人門牙摔斷四顆,直呼「慘烈」,所幸就醫後經過多日治療已恢復。事後永安村長郭先彰找來新屋鄉公所會勘,在該下坡處施做水泥護欄,以防類似意外再發生。

因為永安村幅員遼闊、人煙稀少,郭先彰建請公所增設交通動線引導牌,方便外地遊客認路,至於出租的自行車、協力車多為二手車,也提醒遊客租車前先檢查車子的煞車是否正常,機件有無損害或鏽蝕,才不會敗興而歸。

新屋鄉綠色隧道闢建自行車道,是親子、情侶、三五好友假日好去處,但尖峰時段大小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鄉綠色隧道闢建自行車道,是親子、情侶、三五好友假日好去處,但尖峰時段大小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