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鎮殿 大士爺廟首請軟身像

民雄鄉大士爺軟身神像,昨天由廟方請出鎮殿。(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大士爺軟身神像,昨天由廟方請出鎮殿。(記者林宜樟攝)

2014/07/28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昨天農曆七月一日俗稱「鬼門開」,嘉縣民雄鄉大士爺廟首度請出大士爺軟身神像鎮殿,許多信眾第一次看到神像現身,除了虔誠膜拜,也仔細端詳神像形體,相當好奇。

廟方表示,相傳大士爺是觀音大士化身,在農曆七月以鬼王形體出現,普渡孤魂野鬼,民雄鄉大士爺廟九二一地震後重建,十年前重建完成時,廟方應神明指示,塑造四肢可活動的大士爺軟身神像。

廟方常務董事許錦棟說,以往廟方在「大士爺祭」以紙糊的大士爺神尊現身三天,多年來廟方內部對平常大士爺應不應該有形象,意見不一,因此,十年來大士爺軟身神像被收藏在正殿神龕左側;今年經神明諭知,確定農曆七月鎮殿,昨由董事長蔡炳坤等人請出在正殿鎮殿。

原本的大士爺軟身神像四肢、臉部呈現青藍色,吐出的火舌也是紅色,經過十年,臉部、四肢被長期供奉的香火熏得全呈深黑色,火舌也變成暗紅色。廟方說,神像被香火熏黑代表香火鼎盛,不需刻意清理,神像將鎮殿至農曆七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