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師病逝 學生攜遺作大偶踩街

謝盛德老師遺作「魯凱族射日英雄」,在高雄兒藝節中展示。(茂林國小提供)

謝盛德老師遺作「魯凱族射日英雄」,在高雄兒藝節中展示。(茂林國小提供)

2014/07/26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茂林國小老師謝盛德日前因病去世,一群敬愛他的學生為感念慈師教誨,在兒童藝術教育節推出謝老師遺作「魯凱族射日英雄」大偶參展,緬懷這位用生命創作的原住民藝術家。

謝盛德今年寒假自茂林國小退休後,學校少了美勞專長教師,校方透過計畫向教育局申請讓謝返校任教,繼續兒童藝術創作教學。謝近年病痛纏身,須靠枴杖行走,但不減他對藝術及教學熱忱,每年都指導學生做出精彩作品。

謝盛德於兒藝節前驟逝,令師生錯愕,七月十九日開幕當天正好是謝的告別式,師生上午送他最後一程,立刻重整心情,帶著謝老師的遺作「魯凱族射日英雄」遊街,孔武有力又帶有威嚴的大偶,吸引不少目光。

茂林國小校長游柏芬說,這尊大偶參展對學生具有重要意義,因謝盛德與其他師生相處融洽,感情就像家人,失去他如同痛失親人,大家希望透過這件作品,想像老師在另個世界繼續扮演戰士守護眾人,同時緬懷這位用生命創作的藝術家。

教育局表示,謝盛德的精神令人動容,更遺憾教育界損失好人才。兒藝節將於廿七日落幕,期間所有作品都會陳列在展場,歡迎民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