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遊客方便 秀巒國小盼增設公廁

新竹縣秀巒國小每到假日就會有大批遊客來借廁所,人多時還得排隊,地方建議覓地增設觀光公廁,減輕校方清潔負擔。(圖由秀巒國小提供)

新竹縣秀巒國小每到假日就會有大批遊客來借廁所,人多時還得排隊,地方建議覓地增設觀光公廁,減輕校方清潔負擔。(圖由秀巒國小提供)

2014/07/26 08:00

暑假人潮多 清潔負擔重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的秀巒國小是宇老派出所和司馬庫斯部落間唯一有公共廁所的地方,每到假日,一輛又一輛的中巴就會停在學校外面,讓乘客「下車尿尿」,校方盡力打掃還是難抵遊客大軍的屎尿攻勢,地方建議興建觀光公廁,減輕秀巒國小的清潔負擔。

縣府允另覓土地興建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周秋堯說,在尖石鄉後山地區蓋公廁要先解決用地問題,因為當地大多是原住民保留地,近期會安排宇老派出所到司馬庫斯部落沿途適合用地會勘,希望能找出適合興建公廁且面積可供多輛中型巴士停放的土地。

秀巒部落的原住民說,平日還好,最近暑假到司馬庫斯避暑的遊客非常多,尤其是假日,中型巴士是一輛接一輛的開進山裡來,由於宇老派出所到司馬庫斯部落的三十公里路程中,只有秀巒國小有公共廁所,所以這些中巴駕駛都會把車停在學校門口,讓乘客「下車尿尿」。

「雖然有人建議我們收清潔費,但我和師生們都認為公家的設施給民眾使用應該的,所以我們會盡力維護清潔,絕不考慮向遊客收費。」秀巒國小校長王恭志認為,遊客來借廁所雖然是需求考量,但對偏鄉國小來說也是一段難得的緣分,所以絕不考慮收費來維持清潔。

但王恭志強調,目前是暑假,清潔廁所都是靠學校的工友,但週休假日工友也要休假,因此只好請求遊客配合廁所牆上、門上貼的公告,一起維持廁所的整潔,好讓下一位使用者也能夠安心舒適的使用。

地方人士建議,尖石鄉後山的觀光發展已經相當蓬勃,官方應該考量增設公廁、停車場等旅遊基礎設施,方便遊客就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