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停電 尖石、五峰待搶修

2014/07/24 08:00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麥德姆颱風昨天雖未給新竹地區帶來豪大雨,但強風一度造成超過兩萬兩千多戶停電,台電表示,直到晚間仍有近千戶持續搶修復電中,其中部分停電用戶位處尖石、五峰鄉山區,由於道路狹窄及大雨致路基不穩,工程車尚無法進入搶修。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這次颱風在鄉公共設施部分造成最嚴重新的損害就是停電,到晚間尚未搶修復電的用戶主要集中尖石鄉。

射箭體驗場鐵皮屋頂掀

另竹縣內灣風景區內的一家小型賽車場用鐵皮搭建的射箭體驗場,昨天凌晨一點多被強風掀翻鐵皮屋頂,另外兩面鐵皮牆壁也跟著傾斜,業者估計損失約五十萬元,是全縣因颱風損失金額最高的受災戶。

「那時我們在賽車場另一邊的辦公室裡睡覺,強風過後的一聲巨響把大家都嚇醒,我們出來看才發現這間鐵皮屋已經沒有屋頂了。」賽車場林姓幹部談起事發經過,對這間蓋了五年多、面積約四十幾坪的鐵皮屋這麼禁不起颱風考驗,覺得相當意外。

新竹縣竹東鎮中正大橋施工鋼便橋、尖石鄉義興大橋施工鋼便橋在二十二日就因應颱風來襲封橋,縣長邱鏡淳昨天一大早就到中正大橋鋼便橋竹東端會勘;他說,有不少民代向他反映,風雨不大就儘速重新開放,但他認為安全最重要,要求工務處在完成基樁安全檢測確定無虞後,才能公告重新開放。經再三確認安全,中正大橋鋼便橋今天清晨六點開放通車。

至於位在一二○號縣道尖石段上的義興大橋鋼便橋,縣府工務處評估後認為已無工程利用上必要,同意包商逐段拆除,現場安排保全人員引導用路人通行先前施工佔用的一二○號縣道原路段。

新竹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尖石、五峰兩原住民鄉在二十二日晚間開設的十二個收容所,共收容了三百三十七人,這些民眾看風雨不大,昨天中午前都已自行平安返家。

陸軍北區聯合測考中心表示,這次颱風出動七十二名官兵進駐新竹縣,協助堆置沙包、預防性撤離民眾、發放物資和整理災後環境,昨晚圓滿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