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當志工病倒 女大生專機接回 張榮發基金會允助費用

元智大學前往尼泊爾偏鄉服務國際志工團出發前授旗,第二排右一為女大生陳靜鈺。(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前往尼泊爾偏鄉服務國際志工團出發前授旗,第二排右一為女大生陳靜鈺。(元智大學提供)

2014/07/24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來台病倒的日本籍旅客河內清,前晚在台灣邱姓企業主協助醫療專機費用後搭機返日,河內清妻女呼籲大家把這份愛轉而幫助前往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病倒的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陳靜鈺,獲得張榮發基金會回應,已與校方聯繫表達願意協助。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團有八名學生於六月廿六日出發前往尼泊爾偏鄉服務,陳靜鈺於本月十五日晚間突然身體不適,隔日送往加德滿都的醫院診斷,疑似罕見心血管疾病,家人第一時間湊集能預支的信用卡額度,讓她於廿一日晚上搭乘國際醫療專機返台,目前在台大醫院住院治療。

元智學務長謝登旺表示,陳家家境小康,數百萬元的專機費用和龐大醫藥費是一大負擔,張榮發基金會獲悉後已經聯繫校方表達願意協助,校方希望有更多愛心企業、個人能協助陳家解困。

協助河內清妻女翻譯的張伊君表示,搶先付清河內清專機費用的邱姓企業主,五年前曾在日本長野滑雪摔傷頸椎,在長野市民病院受到醫師中村功及醫療團隊的照顧,此次付清專機費用,是為了還願報答日本人的恩情;河內清的妻子離台前很感激台灣人的善心與熱情,將來有能力,也會把這份愛心傳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