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改建卡住 郝承諾跳票

台北市環南市場強烈反對家禽批發市場遷回改建後的新市場,家禽市場成為改建一大隱憂。(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環南市場強烈反對家禽批發市場遷回改建後的新市場,家禽市場成為改建一大隱憂。(記者蔡亞樺攝)

2014/07/14 08:00

鼠患、家禽市場遷回 問題多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延宕至今十五年,任期僅剩半年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公開承諾「卸任前一定動工」,並且終於在去年底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台北市市場處原訂上月動工,但因攤商憂心禽流感、強烈反對家禽批發市場遷回以及鼠患問題,市場改建又「卡住」全部停擺,讓引頸盼望多年的攤商及在地人士痛罵亂開空頭支票、郝的承諾跳票。

記者昨實地走訪,攤商對改建一事不願多談,僅低調地說「不是我們說的算」。賣水果的陳姓攤商抱怨:「改建從馬英九當市長一直到郝龍斌還在說,他從四十幾歲等到現在都六十歲了,兩任市長都沒辦法解決,年底換市長又會重新來過,怕自己等不到完工那一天。」

在地的和平里長李彬基不滿地說,環南相當髒亂惡臭,在地人希望早日改建完成,但市府談改建十多年,卻沒有一次找過他開會溝通有關市場改建計畫,簡直漠視地方意見。

市場處︰會與攤商再溝通

台北市市場處說,滅鼠作業有台大教授顧問團在指導,每週都有開會了解進度,今年底應可告一段落,未來家禽市場遷回會與美食區等攤位實體區隔,且攤商先前都知道,會再向攤商清楚說明,並適時與居民溝通。

但市場處坦言,若動工老鼠全跑出來甚至竄入民宅,問題只會擴大,因此正在全力投藥滅鼠,派人定時「按錶」統計,至少等老鼠密度降至三%以下,才有辦法動工,家禽遷回部分會積極與攤商溝通,改建工程確實要到明年底才會動工。

位在萬華區環河南路底的環南市場,因使用年限久、環境髒亂,市府提出改建,期間召開三十多次都審會,改建計畫仍停滯不前。郝龍斌去年在市議會公開承諾「明年卸任前一定動工改建,如有都審委員對設計有意見將採表決處理」,火速在去年底通過都審。

市場處原計畫上月動工,環南市場自治會四月高掛白布條,擔心雞、鴨血液及糞便影響市場改建後的美食區與雜貨攤,爆發禽流感無法防疫,揚言動工就發起攤商抗爭,接著長期生活在市場內的肥鼠大軍亂竄,讓當地居民跳腳,市場處的改建計畫作罷。

老舊髒亂的台北市環南市場,將投入高達八十六億元的經費改建。(記者蔡亞樺攝)

老舊髒亂的台北市環南市場,將投入高達八十六億元的經費改建。(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