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群猛咬餌 釣客好滿足

2014/07/12 08: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哇,閃亮的白帶魚!」初次出海垂釣的林先生,拉起釣竿,看著閃著銀光、鍛帶般的白帶魚躍出水面,樂不可支。海面上還有活跳跳的軟絲,一撈就新鮮上網,讓釣客好滿足。

船家一一收取身份證辦手續,三十幾個人穿上救生衣出航,船隻一路往北航向基隆嶼海域,大家都很期待,還有人緊張到前晚睡不著覺,也有人一上船就暈船,早早就躲在船艙裡。

船長不斷盯著雷達上的魚點,尋找下竿的最佳位置,確定釣點後,大家都紛紛拋出準備已久的釣線,沒多久白帶魚、竹莢魚一隻隻咬餌上鉤,看著白帶魚閃著銀光,不斷舞動著彷如緞帶的身軀,眾人皆樂不可支。

過了半個多小時,船長見大家釣得差不多,再度換個釣點,大家為了釣到此行目標鎖管,努力的放線收餌,儘管多次發生釣線互纏的情況,仍不減遊興,中間還不時有白帶魚、軟絲游到海面上,船長眼明手快,以漁網撈起活跳跳的軟絲,大家歡呼不已。

「青的最讚啦!」彭姓遊客說,他特趁休假與女友一起來初體驗,雖然這一趟夜釣沒釣到鎖管,但釣到不少白帶魚和竹莢魚,漁獲都很新鮮。

永安168船長楊勇清說,剛釣上來軟絲或鎖管「尚青啦」,敢嚐試的人,可以生吃最甜美。

楊勇清說,漁民看天吃飯,也不是每趟都會滿載而歸,偶爾會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每個船長都會有自己的私房景點,提升遊客上鉤的機率,如果魚點釣況不佳,也會立即更換地點,希望讓遊客都有值得回憶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