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超商一日店員 獨老樂喊Thank you

九十多歲方阿嬤(右)當收銀員,在找錢後還說「Thank you!」(記者蘇金鳳攝)

九十多歲方阿嬤(右)當收銀員,在找錢後還說「Thank you!」(記者蘇金鳳攝)

2014/07/1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我少年時不識字,無法當店員,今天來體驗一下,覺得很有趣。」五位平均年齡在七十多歲的獨居阿嬤,十一日在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安排下走進社區,到7-ELEVEn便利商店軍福門市當一日店員,九十一歲方阿嬤在找錢後,還大方跟消費者說「Thank you!」

7-ELEVEn昨天安排阿嬤以闖關的方式,當收銀員、整理貨物及補貨員,首先要站在門口喊「歡迎光臨」及「謝謝光臨」,一開始阿嬤們不好意思喊,直到第六次,才有阿嬤跟著店員喊,總算過關。

隨後阿嬤各自被分配工作,做完後就可蓋章,被分配到當補貨員的阿嬤們,看到貨架上琳琅滿目的物品,不好意思對店員說「我的目瞅霧霧的,看嘸,無法補貨」,但店員還是給阿嬤蓋章。

最讓阿嬤們感興趣的是當收銀員,如同玩電玩一樣,可以在收銀機上按鍵;一位蕭姓市民在結帳時,看到是一位九十多歲的方阿嬤在結帳,嚇了一跳,蕭先生直說「生平第一次讓阿嬤服務,太榮幸了!」

另一位八十六歲的何阿嬤,因視力退化,曾有一次迷路,從此不敢獨自出門,在弘道鼓勵下,阿嬤當了一日店員,她說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