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二代鳳梨姊妹 產品多元夜市夯

鳳梨姊妹李慧敏(右)、李家郁用攤車到處行銷鳳梨及手作麵包。(記者蔡宗勳攝)

鳳梨姊妹李慧敏(右)、李家郁用攤車到處行銷鳳梨及手作麵包。(記者蔡宗勳攝)

2014/07/1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農二代鳳梨姊妹李慧敏、李家郁到夜市擺攤拚商機,創業一年,產品除有機鳳梨及加工品,還增加手作麵包,夜市生意愈來愈好,訂單也增多,站穩腳步向前衝。

七十一年次的李慧敏與七十四年次的妹妹李家郁,學商畢業之後,都前往台北工作,去年初家郁遭公司裁員,決定返鄉幫忙父母務農,李父擔心慧敏隻身在台北,叫她乾脆辭職回鄉另找工作。

由於家郁的同事之前吃過李家種植的有機鳳梨,讚不絕口,打電話請她幫他們宅配,也幫家郁開啟以鳳梨創業的念頭,除了鮮採鳳梨,姊妹倆從小特別愛喝阿嬤熬煮的鳳梨茶,所以也嘗試製作鳳梨茶,結果備受好評,成了主力商品之一。

姊妹倆去年曾到新港鄉板頭社區擺攤,遊客對賣相不佳、入口卻甘甜無比的鳳梨印象深刻,口耳相傳後,客群穩定,但考量到鳳梨產銷有季節性,他們又報名烘焙課程,學到製作甜點與麵包的功夫,就這樣產品多元化,轉戰夜市反應佳,目前擺攤與宅配比例約二比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