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 板橋又飆破卅七度

2014/07/10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真的好熱!「浣熊」颱風沒有直接撲台,但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全台氣溫飆升,昨日白天最高溫飆至卅七.五度;板橋氣象測站本週已有二次單日最高溫攀上卅七度,預估北部地區酷暑天氣會持續到週五,民眾出門要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隨著「浣熊」遠離,各地回到夏季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受到西南風沉降增溫影響,未來幾天都會是類似的酷暑天氣,週四、五將是最熱的時候,必須等週末水氣增多,午後雷陣雨漸漸明顯,溫度才會稍微下降。

謝佩芸也提醒,雖然「浣熊」對台影響減弱,但北部、東部海面風浪大,沿海空曠地區要特別嚴防強風。

氣象局板橋觀測站資料顯示,板橋七月最高溫紀錄是二○○三年七月廿三日與二○一○年八月三日創下的卅八.三度;第三高溫是二○一○年七月三日的卅八.二度。

今年七月六日時,板橋區曾創下卅七.七度高溫,排史上第四名。而在過去七天內,共有五天單日最高溫飆破卅五度,一週平均氣溫均在卅一度至卅二度之間。

天氣酷熱,民眾用水需求也似乎跟著增加,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供應板橋、新莊、泰山、五股、蘆洲、八里、三峽、鶯歌、土城、樹林等區用水的板新水廠,過去幾天用水量增加約二.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