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鯨夏漁村之旅 探訪成功風情

「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將走訪比西里岸部落。(記者張存薇攝)

「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將走訪比西里岸部落。(記者張存薇攝)

2014/07/0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海岸有豐富的自然、人文風情,新港區漁會與中華鯨豚協會合作,推出「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邀請民眾走訪魚市場、深入部落及賞鯨、探訪潮間帶,歡迎對海洋生態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東東海岸不但風景漂亮,也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可探索,新港區漁會與中華鯨豚協會合作,推出三梯次「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歡迎對海洋生態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區家欣指出,東海岸因地理位置偏遠,多數遊客均路過,很少深入探訪,而成功鎮擁有台灣僅存的鏢旗魚文化,再加上外海有黑潮,帶來豐沛魚類及鯨豚資源,是探索海洋生態旅遊的絕佳地區,加上海岸阿美族在飲食、歌舞文化展現與海共榮的海洋精神,十分值得遊客深度探訪與了解,因此設計串連東海岸漁村風情與阿美族文化的三天兩夜遊程。

目前梯次包括七月十五至十七日、八月十二至十四日、九月九日至十一日,第一天下午一時十五分在台東火車站集合前往成功,遊程包括魚市場拍賣、阿美族比西里岸部落寶抱鼓體驗、賞鯨豚、旗魚丸DIY、基翬港潮間帶探索、月桃風味餐、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等。

活動費用每人二九九九元、學生憑學生證及五到十二歲小孩二七九九元、五歲以下二四四九元,報名可上網搜尋「鯨夏漁村生態休閒之旅」。

另賞鯨業者表示,今年成功外海海況佳,鯨豚發現率高,目前已發現花紋、熱帶斑、飛旋、弗式海豚等,也有看到難得一見的小虎鯨、瓶鼻海豚,不過受到浣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下午至今天上午賞鯨船停航,今天下午班次則視風浪情況再決定是否出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