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90人搶43缺 基隆國中教甄錄取率3.6%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昨天舉辦國中教師甄試,1190位考生應試爭取43個教師缺額,錄取率為3.6%。(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昨天舉辦國中教師甄試,1190位考生應試爭取43個教師缺額,錄取率為3.6%。(記者俞肇福攝)

2014/07/05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舉辦的國中教師甄試初試昨天登場,不少中南部考生拖著行李箱應試;一千三百七十三位考生報考,搶四十三個缺額,缺考人數為一八三人,應試考生為一千一百九十人,錄取率為三.六%。

教育處學管科長陳貞臻表示,九日公告通過初試的一百廿九位考生榜單,考生必須上網報名參加十一日的複試,複試包含面試及試教,十五日放榜公告四十三位正取老師及備取老師名單。

今年上網報名繳費應試人數多達一千三百七十三人,要搶國中十五個類科的四十三個缺額;昨天在建德國中舉行的筆試有一千一百九十人到考,到考率為八十六點六七%,競爭最激烈的是英文科,一百廿人搶一席,國文科一百九十二人搶兩席。

最資深考生59歲 22歲最年輕

考生當中,最資深的報名者為四十四年次(五十九歲),最年輕的報名者為八十一年次(廿二歲);報考爭取公立國中教師鐵飯碗的考生中,有三百七十六位具碩士學歷,具國外學歷有十八人,有三成一五考生具碩士學歷。

考生中不少是私立學校的現職老師,他們表示,到公立學校比較有保障;此外,也有不少是「流浪教師」,他們說,大部分在國中代課,如果考上正式教師,就不必每年到處考試當代課老師。

基隆市銘傳國中今年有五位代課老師報考,海大教研所畢業的陳老師表示,她已經代課三年,這次報考明知很激烈,還是想試看看;信義國中英文代課老師江慧玲已經代課六年,之前也在銘傳國中代課,希望這次能夠考上,脫離流浪教師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