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濃濃在地味 台東縣多良車站格子舖展售農特產

為創造商機,太麻里公所因而將閒置多年的舊村辦公處重新換裝,並以漂流木拼接打造成格子舖。(記者陳賢義攝)

為創造商機,太麻里公所因而將閒置多年的舊村辦公處重新換裝,並以漂流木拼接打造成格子舖。(記者陳賢義攝)

2014/06/20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國最美麗火車站的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格子舖開張在即,鄉公所招商情況熱絡,有農特產、文創手工藝和蔬果等在地攤商登記搶佔,望能結合周邊景觀,營造獨特面貌,發展新亮點,也讓遊客在盡覽明媚風光之餘,也能品嚐及認識在地原民美食和人文。

鐵路局表示,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二○○六年七月一日因業務清淡結束旅客業務。多良站原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可鳥瞰太平洋,因而被鐵道迷譽稱「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多良火車站觀光旅遊發展及開發潛力日益彰顯,公所為闢建產銷平台,活絡在地商機,將位在火車站旁、當地多良村「 查拉密部落」閒置多年舊村辦公處,重新換裝打造成格子舖,藉此連結周邊產業共生共榮,提升全鄉物產銷能量和技藝。為了落實專業經理人制度及確保獲益,公所從人員遴選、人力培訓、輔導逐次推動與執行,挹注輔導經費。

招商熱絡 手工藝品也進駐

鄉公所表示,格子舖發想與成型源自「一○三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競爭型補助計畫」,以原民部落主要農產,如南瓜、生薑及小米,再結合全鄉其他農特產,包括釋迦、金針花、咖啡、落神等較成熟的產銷技藝,導入觀光行銷策略,建立農產及代工產品的展售據點,同時連結周邊產業,如創意特色農產商品、原民傳統手工藝品等廠商及工坊,促進商機,提升競爭力,進而創造在地原民穩定就業機會。

人潮眾多 交通恐受影響

林姓多良村民說,火車站旁只有三個停車位,每逢週休二日都亂成一團,族人進出備受影響,格子舖開張後,勢必吸引更多人潮,如果未能事前計畫應變對策,情況只會更加混亂,現階段僅提升見警率做交管,絕非治標又治本的好方法。公所表示,雖曾考量以接駁車載送遊客,但提報原民會申請補助遭否決,加上僅受託管理火車站,無權擅自利用周邊土地建蓋停車場,只能呼籲開車遊客自律,整齊停放不要影響交通動線。

多良火車站被譽為「全國最美麗的火車站」,吸引許多遊客捕捉美景。(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被譽為「全國最美麗的火車站」,吸引許多遊客捕捉美景。(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