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鬼啦? 西門町大樓塗鴉小孩怕

塗鴉藝術在國外非常盛行,圖為夏威夷塗鴉客於 Kaka`ako社區創作大型圖像。(圖:Brandon Shigeta攝、提供)

塗鴉藝術在國外非常盛行,圖為夏威夷塗鴉客於 Kaka`ako社區創作大型圖像。(圖:Brandon Shigeta攝、提供)

2014/06/18 06:00

四樓高人臉創作 小朋友覺得像鬼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西門町幸福大樓出現一幅四層樓高的彩色塗鴉,吸引民眾目光,不過塗鴉中的女子黑髮飄逸,夜間格外明顯,有小朋友看了直說像女鬼,憂心忡忡的家長還向市民熱線反映「臉有點可怕」;塗鴉客又驚又笑,因為「女鬼」正是夏威夷塗鴉客老婆的臉孔。但也有塗鴉客感嘆,比起美國,在台灣推社區塗鴉藝術較困難。

該社區塗鴉計畫名為「POW!WOW!Taiwan」,台灣計畫主持人為陳正浩(Larry),而夏威夷社區塗鴉計畫主持人則是Jasper Wong。二○一一年左右,Jasper在長大的夏威夷推動計畫,選定Kaka’ako社區塗鴉十二面牆,邀請全球四十位藝術家;去年活動更大,吸引一百位藝術家,共塗鴉六十面牆。

「女鬼」現身 為小朋友講解創作概念

六月初,Larry與Jasper在台灣辦「POW!WOW!Taiwan」,串連全球四十位藝術家,台灣塗鴉客還有MR.黑雞、BOBO、DEBE、Candy Bird等廿人,在大同大學、河濱公園、動物園等處塗鴉。由於塗鴉客無償創作,為找贊助,Larry四處找廠商,順便尋覓塗鴉空間,想不到台灣廠商興趣缺缺,只有「海霸王」不僅答應贊助,還提供剛買下的幸福大樓當作畫布。

幸福大樓塗鴉群耗費一週,六月初完成吸引不少人好奇圍觀,Larry表示,原本沒什麼反應,想不到有小朋友覺得像女鬼,家長還向市民熱線投訴,其實這女鬼正是Jasper的老婆,某天女鬼本尊還現身大樓,向社區小朋友講解創作概念,令人想笑。文化局證實,日前的確有家長反映,「塗鴉有點恐怖,小朋友會怕。」

Larry表示,社區塗鴉剛在夏威夷推動時也遭社區質疑,但畢竟美國東、西岸有龐大塗鴉社群,當地居民也慢慢理解這類塗鴉是公共藝術;但在台灣推動比較難,畢竟價值觀不同,向政府申請合法塗鴉處時,相關規則管制也多。

美國與台灣塗鴉客於西門町幸福大樓創作巨幅塗鴉,卻被小朋友當作女鬼,家長還向文化局表達憂心。(記者郭安家攝)

美國與台灣塗鴉客於西門町幸福大樓創作巨幅塗鴉,卻被小朋友當作女鬼,家長還向文化局表達憂心。(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