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抽查不鏽鋼餐具 6成標示不合格

稽查人員查驗不鏽鋼餐具,有六成標示不合格 。(工商發展局提供)

稽查人員查驗不鏽鋼餐具,有六成標示不合格 。(工商發展局提供)

2014/06/1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政府工商發展局派員至縣轄內五金百貨、市場、大賣場及小型商店,針對「不鏽鋼餐具」進行專案抽查,總計不鏽鋼碗、盤、湯匙、筷子、杯子、便當盒、料理鍋具等共一五六件,其中九十六件標示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製造日期」及「主要成份或材料」。

不合格商品已先下架,並要求製造商於三十日內改善,若未改善,可處二萬至二十萬元不等罰款。

縣府工商發展局工商輔導科科長阮振源說,不鏽鋼材質分別為二百、三百、四百系列,其中二百系列含錳成分較高,且容易被酸液析出,不得用於餐具、食品容器,只有三百、四百系列不鏽鋼可以使用於餐具、食品容器。

阮振源指出,這次抽查一五六件商品,不合格率高達六十一.五四%,最大的問題在於材質標示,很多商品只表示「不鏽鋼」或「高級不鏽鋼」是錯誤的,例如,最常見的三○四不鏽鋼,如果是中華民國規格,則需標示「CNS304」,日本規格則是「JIS SUS3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