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聯合國會議 沒台灣代表惹議

2014/06/0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昨天上午廣邀轄內九所高中,在三重區新北高中召開「模擬聯合國會議」,由學生代表不同國家,在會議前充分蒐集資料,討論糧食議題。由於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這次模擬會議沒有學生代表為台灣發聲,教育局指出,下次類似活動會將台灣納入。

新店高中、崇光女中等九所學校共卅六名學生,各自扮演美國、法國、日本、巴西等十八國代表,依不同國情、政策,交換討論糧食浪費、國家飢荒等問題,並依循規定的議事程序進行。教育局希望藉由這個平台,達到培育世界公民和擴展國際視野的目的。不過,要和世界接軌,卻沒有學生代表為台灣發聲。

教局:日後活動會納入

新住民文教輔導科科長林稚維表示,由於是模擬聯合國會議,所以最開始想的是,從目前的聯合國會員國去設定國家代表,過程中也發現,這樣的議題討論中,應該要將台灣放進來,讓學生知道台灣扮演的角色,後續類似活動會考慮將台灣列入。

曾在校園參加類似模擬聯合國會議的謝姓民眾則認為,儘管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在議題討論上仍會列入台灣,因為在地的聲音出現,對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才有意義,「我活在台灣,我又不是巴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