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1社區1據點 今年增5托老所

社區關懷據點讓老人多運動、多學習,延緩了老人的老化。(記者蘇金鳳攝)

社區關懷據點讓老人多運動、多學習,延緩了老人的老化。(記者蘇金鳳攝)

2014/05/01 08:00

和平、石岡 六、七月先成立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每年老人約增加一萬七千人,社會局今年要推動「一、三、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據點增加對老人照顧天數,未來更希望一個社區有一個關懷據點;同時預計今年要再成立五個托老所,和平及石岡區的托老所將於六、七月成立,讓偏遠地區的健康老人也能獲得照顧。

根據統計,台中市老人比率已達九.五%,目前台中市老人人數前五名行政區分別是東勢、新社、和平、石岡、中區;而社會局已設了六個俗稱托老所的「長青快樂學堂」,分別在西屯、北區、霧峰、東勢、太平及沙鹿,讓健康的老人家一週五天都可以到托老所上課,一起吃飯,學習動腦、動手,以防老化。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台中市有一百多個社區關懷據點,這些據點已成為老人心靈據點,有些老人家還比志工早到據點等候;老人們都期盼據點能如同托老所週一至週五都有運作,讓自己能天天運動、有人陪伴聊天。

一位老先生的兒子向某一社區據點志工表示,只要據點有需要,請告訴他,他會全力協助,千萬不要因經費問題而結束,他的父親會很傷心,顯見據點的重要性。

社會局希望提升據點的能量,因此推出「一、三、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措施,協助據點有能力增加服務的天數,一天則增加兩天,兩天則增加三天;對於一週服務已是五天的據點,則協助成為托老所,對老人的照顧能達「天羅地網」。

王秀燕表示,台中市老人多在偏鄉,更需要關照,和平及石岡預計今年六、七月就可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