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新焦點 「R7創藝所在」明開幕

「R7創藝所在」進入最後整修階段,將成為高雄文創產業另一焦點。(記者葛祐豪攝)

「R7創藝所在」進入最後整修階段,將成為高雄文創產業另一焦點。(記者葛祐豪攝)

2014/04/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繼駁二之後,高雄時尚文創另一焦點「R7創藝所在」明天開幕,可望帶動高雄文創產業另一波發展。

「R7創藝所在」就是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南部時尚產業創新基地,位於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緊鄰捷運R7站。當初原本要設在台南,洽談了三年,但台南市一直無法提供適當的地點與空間,高雄市勞工局主動提出獅甲會館挑高四層樓的空間,一拍即合。

工業局將分年挹注約五千萬元經費,打造「R7創藝所在」,委由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營,經內部整修,二十五日將開幕。

5設計師品牌進駐 大舞台可辦展

「R7創藝所在」副理徐明君表示,為培養南部文創人才,免費提供場地,目前已徵選五位設計師品牌進駐,現場創作展示,基地內並設有打樣中心、訓練教室等,大舞台也可提供給學生舉辦畢業成果發表會。

五位設計師有三人來自高雄,包括在那瑪夏經營「日部落工坊」的高阿美、從事DIY手工皮件「皮老闆」的王婉諭、創作項鍊、手鐲的高吳惠琴,另兩人為去年獲日本T恤Logo設計大獎的唐永徽、從事印花設計的王亞菁。

徐明君指 出,工業局已於台北、台中、彰化、雲林設置快速設計打樣中心,服務在地的服飾、鞋類、織襪、毛巾等產業,將把中北部輔導產業的經驗複製到「R7創藝所在」,培植本土設計師品牌邁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