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入學放榜 南一中正備取104人

台南一中今年申請進入台灣大學各系的優秀學生群。(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一中今年申請進入台灣大學各系的優秀學生群。(記者王俊忠攝)

2014/04/24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大學申請入學與繁星推薦錄取名單昨天放榜,台南一中有四十五人次正取台大;四位學生上台大醫學系,去年畢業生張孟淞因生物奧林匹亞成績計分錯誤,沒能上台大醫學系,今年修正後,讓張生改摘金牌,台大醫學系已同意入學。

奧賽名次獲平反 張孟淞進台大醫

由於張孟淞去年已就讀輔大醫學系,今年改讀台大醫學系須從大一念起,等於多讀一年私大醫學系,多付出一年時間與學費。對此,南一中秘書林坤宏說,日前張孟淞與校長張添唐談及此事,對於能得到「平反」,獲得念台大醫的機會相當開心,沒有提到多浪費一年時間與求償問題。

據了解,張孟淞去年參加在瑞士舉行的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因瑞士主辦單位把其他選手答案成績誤植為張孟淞的,使得他僅拿到銀牌,去年申請大學只拿到輔大醫學系的門票。

但張孟淞並未放棄,仍積極向主辦單位爭取複查,終於查出他的成績被計分錯誤,改摘下金牌,並向台大醫學系尋求「平反」,得到同意入學的滿意答案。

除了張孟淞的特殊案例外,今年南一中申請進台大醫的學生有張育誠、郭加智、張閔喬(女)等三人;繁星推薦有在校成績優異的陳一雄。

南一中申請錄取台大各系學生有四十五人次、備取五十九人次,劉禹辰錄取電機、財金與國企三系;蘇柏元也錄取電機、機械兩系。正取台大電機系有郭弈均、蔡承佑、薛承勛、劉禹辰、蘇柏元與陳柏劭六人;台大資工系正取有陳俞安、楊松道、何明洋及吳愷軒;台大法律系高啟航。

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說,目前已知有十位畢業生選擇到國外大學就讀工程、生物等科系,美國有七人、香港有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