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 武陵63人次正取

治平高中學生張鈞博(左)、吳宸禾(右)技職繁星錄取台北科技大學。(記者周敏鴻攝)

治平高中學生張鈞博(左)、吳宸禾(右)技職繁星錄取台北科技大學。(記者周敏鴻攝)

2014/04/24 08:00

〔記者邱奕統、周敏鴻、薛翰駿/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昨天放榜,武陵高中有六十三人次獲得正取,其中兩人是醫學系,武陵高中表示,加上備取生,有七十四人次以上錄取台大,與去年持平,但清華與交通大學的人數增加;另外,復旦中學六人,桃園高中及中央大學附設中壢高中各三人,陽明高中、啟英高中各一人上台大。

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說,去年錄取台大的有七十四人次,今年雖僅六十三人次正取,但有六十人次備取,其中四十四人次都在備取三十名以內,上台大的機率頗高;此外,清大、交大各有五十二人次、三十四人次獲得正取,都比去年增加,整體而言,台、清、交三校總錄取人數,今年創新高。

錄取台大醫學系的李宇洋與萬育戎,都不是來自醫生世家,李宇洋表示,想投入心臟外科,以視病如親來改善醫病關係;萬育戎也說,未來當醫生後,不會忘記治病救人的初衷。

復旦中學有六人錄取台大,分別是林靖傑、陳崧瑋、賴嘉敏、李之正、劉軒竹、江宛儒,賴嘉敏同時錄取政治與外國語文學系,她連續獲得兩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第一名,表示要選擇政治系,想當外交官為國家做事。

桃園高中周祐鈞、劉鈞嘉與謝卓安也是台大正取,周祐鈞、劉鈞嘉都錄取兩個科系;中大附中也有三人錄取台大,分別是陳芳雯、王雅璇、胡浚韓。

啟英高中的自閉症學生王瀚,參加身心障礙學生甄試,以四七一分榮登榜首,錄取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他的英文多益分數九七五,為了改善自閉症,他從高一就住校,如今已能站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陽明高中學測滿級分黃乃彥,獲得台大藥學系正取。

另外,楊梅市治平高中電機三忠的同班好友吳宸禾、張鈞博,都有難度極高的室內配線乙級證照,技職繁星雙雙錄取台北科技大學,治平高中繁星錄取的學生還有王儷穎、黎怡均、丁愉芬、楊睿恩、李浩瑜、邱傳錦等。

新屋鄉清華高中學生李柔文,家中飼養近百頭豬,他每天花三個多小時幫忙養豬,但沒有荒廢課業,技職繁星錄取勤益科大,清華高中張玟蓉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林欣汝、陳卜瑈、范姜玉琳、曾慧琳也都錄取大學。

大園鄉大興高中學生余倩如的父親開貨車扶養三姊弟,她為了減輕父親重擔,就讀不用學費的大興高中實用技能班,三年來努力不懈,以繁星拚上台灣科技大學。

武陵高中共有六十三人次通過台大申請入學。(記者邱奕統攝)

武陵高中共有六十三人次通過台大申請入學。(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