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銀行5.1開辦 急難家庭優先

全縣食物銀行5月1日正式開辦,縣府會設置貯藏物資的倉庫,也要求各公所學習草屯食物銀行倉庫的模式,設置物資儲藏空間。(記者陳鳳麗攝)

全縣食物銀行5月1日正式開辦,縣府會設置貯藏物資的倉庫,也要求各公所學習草屯食物銀行倉庫的模式,設置物資儲藏空間。(記者陳鳳麗攝)

2014/04/24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預計五月一日開辦全縣食物銀行,以失業、突遭變故的急難家庭為主要幫助對象,並排除低收入戶,讓資源能送到真正有需要的縣民手中。開辦後,縣府也會同步協助失業家庭找工作,讓該家戶能脫貧。

全縣食(實)物銀行經縣府社會處籌辦多時,已確定在下月一日啟動,包括乾糧食物、餐食券、嬰幼兒奶粉的發放都將同時展開,縣府會有貯存食物的儲藏倉庫,也將請各鄉鎮市公所設置儲藏空間。

排除低收戶 中低收仍納入

縣府社會處長林榮森表示,全縣食物銀行的服務對象,以失業、家庭經濟陷困三餐難以為繼或其他因素需要食物援助的縣民為主,幾經討論後,決定排除補助款金額較多、不致三餐不繼的低收入戶,但中低收入戶仍納入服務對象。

林榮森也說,雖然食物銀行以急難者為主,但也救窮,對於因失業而造成貧窮的民眾,社會處將同步協助其找到工作,才能讓他或其家庭脫離貧窮行列。

70元餐食券 可至超商換取

全縣性食物銀行的餐食券發放,經調查市價後,一張面額為七十元,該餐食券可赴四大超商、家樂福,換取等值的便當、熱食、麵包,另外也可換麵條等乾糧,初步印製五萬張,會在啟動前,依鄉鎮人口數分發給各公所。

由於目前草屯食物銀行也有餐食券發放,是否會與全縣食物銀行的餐食重複發放?林榮森認為,餐食券核定和發放將由市公所負責,公所可在核定過程中加以過濾,應不會有重複領取情況。

社會局目前已著手建置全縣食物銀行電腦終端系統,系統啟動後,縣府會將包括各公所募集到的各種物資種類、數量都PO上網,如此資源可以互相支援與調配,就不會出現某一鄉鎮某些物資太多,某些食物奇缺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