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縣議員挺林義雄 籲中央修公投法

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昨聲援林義雄,成員高喊「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口號。(記者吳世聰攝)

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昨聲援林義雄,成員高喊「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口號。(記者吳世聰攝)

2014/04/24 06:00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民進黨團昨天上午召開「停建核四」記者會,高喊「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力挺禁食反核四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黨團召集人林秀琴表示,林義雄的行動讓人不捨,且核四危險,「終結核四」是主流民意,黨團將提案建請中央修公投法,讓人民決定核四的存廢。

林義雄禁食反核四,引發全國各地「遍地開花」,昨早十點,嘉縣議會民進黨團公開聲援,除高喊「落實民主,停建核四」口號,更舉「馬勒懸崖」、「停建核四,建立非核家園」等標語海報。

核四去留人民決定 黨團將提案

縣議員林秀琴說,日本福島核輻污染事件,凸顯核災的可怕及高風險,林義雄以激烈方式反核,令人不捨。她強調,核四續建與否,不是馬政府說了就算,為了救台灣及後代的子孫,一定要「終結核四」,未來議會開議,黨團將提案,建請中央修改公投法,讓核四去留由人民決定。

縣議員陳怡岳說,馬政府執意要建核四,忽略人民的力量,將台灣推向險境,人民無法接受,也引發社會更大的不安及對立,希望馬政府能懸崖勒馬,救救林義雄。

縣議員劉敬祥批評,馬英九所做所為,天怒人怨,林義雄才會「死諫」,馬的暴政引來人民反彈,林的行動只是「引信」,政府不好好處理,會遍地開花,政權終將被推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