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堵水溝 水淹科大路

通往屏東科技大學的科大路,水溝水淹至路面,機車騎士安全堪慮。(記者邱芷柔攝)

通往屏東科技大學的科大路,水溝水淹至路面,機車騎士安全堪慮。(記者邱芷柔攝)

2014/04/23 06: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通往屏東科技大學的科大路,路面坑坑洞洞早被詬病,上週開始,竟出現水溝水溢出淹至路面的情形,地方農民指出,連日多次反映未果,威脅用路人安全,水溝路面更滿是垃圾、動物屍體,真的很誇張!

沈姓農民指出,該路段水溝有個九十度的轉彎分流,所以從上游流下來的垃圾常常在這個地方阻塞,以前附近農民為了自己的農田作物,會清理水溝中的垃圾,但現在地賣出去了,沒有人清理,就出現淹水的情形。

屏科大呂姓學生表示,科大路原本坑洞就多,有淹水更危險了,尤其夜間視線不良,如果騎車速度過快,一定來不及閃,很容易就會「犁田」!

農民發現該路段淹水後,通報村長及鄉公所,內埔鄉公所回應,公所在第一時間已請清潔隊協助清理阻塞水溝的垃圾,讓水暫時不要再淹上路面,影響用路安全,但該路權責單位屬縣府,如要根治淹水問題,需由縣府出面解決。

縣府工務處回應,科大路完成開闢後,營建署將道路維護交給縣府,但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反映淹水問題,初步了解該地是因農田雜物阻塞導致淹水,會派員在近兩日到現場勘察,並協助解決該路段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