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西二西三 營建署尊重地方

2014/04/2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案,接連發包失利,由營建署接辦招商。營建署長丁育群昨天視察基隆火車站都更區與周邊工程。對於文史工作者倡議保存西二西三倉庫,丁育群說要兼顧文化與發展,他尊重地方。

目前西二西三碼頭倉庫正發包委託調查研究,六月中旬結果出爐,全部保留或局部保留,都會影響都更案招商,因此,營建署傾向基隆市古蹟或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審定後,再研擬招商策略。

丁育群昨天上午巡視基隆火車站都更區,從火車站走到西二西三碼頭,丁育群說,基隆港比起高雄港更有歷史跟故事,過去某些回憶要保留下來,但未來發展也很重要,他希望文化與發展能夠兼顧。

此外,在都更區範圍裡,台鐵北號誌樓也面臨遷移的命運,鐵路改建工程局人員指出,火車站南移工程時,第一月台已保留有三十公尺雕花月台,日治時代的月台也保留一段結構,實體切割下來,將來工程完成後選適當地點陳設。

北號誌樓台鐵擬拆解重組遷移

不過,北號誌樓在都更中,恐影響整體開放,為了不要有太多限制條件,干擾投資意願,台鐵研究仿七堵舊火車站模式,拆解重組方式,將北號誌樓移置法定空地,屆時恐會引起火車迷一番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