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南山勝選 宜蘭水利會「綠」續當家

許南山連任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記者王揚宇攝)

許南山連任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記者王揚宇攝)

2014/04/20 08:00

〔記者王揚宇、楊宜敏/宜蘭報導〕宜蘭農田水利會長選舉,民進黨許南山以四○一五票差距,大勝國民黨李懋芳,成功連任會長;許南山感謝農民認同,會持續改革提升宜蘭農業環境。李懋芳說,投票率低未衝出選票,再次讓支持者失望,真的很抱歉。

投票率廿九‧二%

宜蘭農田水利會長選舉,選舉人數七萬九三一二人,選舉結果,投票率廿九‧二%;許南山一萬三五七三票,得票率五十八‧六八%;李懋芳九五五八票,得票率四十一‧三二%。 宜蘭農田水利會長期是國民黨主政,上次會長選舉,許南山挑戰當時擔任水利會總幹事的李懋芳,許原本不被看好,沒想到以一千六百餘票差距,打破國民黨在水利會六十年的「專賣」,「藍天變綠地」攻下灘頭堡。

許南山說,這次能大勝感到意外,感謝農友認同與支持,會繼續提升宜蘭農業環境,保障有好的稻作生產基地給後代子孫使用,選舉紛擾就「放水流」,控告李懋芳誹謗案會撤告,也會採納李的好政策回饋給農友。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適超說,許南山因農舍「搭排」問題備受攻擊,但辦過逾百場說明會向農友解釋,農友多能肯定水利會改革的用心,太陽花學運、黑箱服貿、馬政府無能施政,也是勝選原因。

李懋芳說,投票率偏低,選票沒有衝出來,選舉人數較上屆增逾萬人,也有異常現象,他身為水利人,對水利工作有使命感,但再次讓農友失望了,真的深感抱歉,至於選舉官司是否撤告,他還沒有考慮。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楊博仁說,這次選舉非常詭異,兩候選人競爭激烈,藍營卻催不出選票,但這是農友選擇,國民黨予以尊重。

縣長林聰賢說,宜蘭農友用選票選擇土地新價值,共同守護水質、堅持環境永續的宜蘭價值,從反服貿、水利會選舉、林義雄將發動的反核四運動,都代表執政者面對民意若不謙卑傾聽,最後終將被人民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