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料終置場 朱立倫︰堅決拒設

2013/10/04 06:00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起召開定期會,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面對多位議員質疑是否競選連任,答覆時都隻字未提,卻特地表達自由貿易是台灣必走的方向,不應只單講與中國的服貿協議,他認為,這類自由投資協定只會越簽越多。

朱立倫也在報告中提到核一廠、核二廠設置乾式貯存場案,他強調,市府堅決反對台電公司在新北市設置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也要求原能會與台電盡快提出民眾能接受的辦法,「不該為了解決現在的危機,卻製造另一個危機留給下一代」,本月就會再召開核電廠斷然處置措施可行公聽會,「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的立場不變。

朱立倫昨天被問到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意見及因應政策,他說,不應該只單講服貿,台灣最近還與紐西蘭、新加坡簽自由貿易協定,與日本簽自由投資協定,也正與馬來西亞、印尼等國洽談中,類似協議過去因為卡在兩岸關係而未簽,但未來只會愈簽愈多,不管名稱是甚麼,都是台灣一定要走的方向。

他說,簽任何協定,都有犧牲的一方和獲利的一方,獲利方不會聲張,但不能只犧牲一方,受到影響者應適度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