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紅南崁溪 義美廢水污染

2013/08/1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知名食品廠商義美公司南崁廠,前天被縣府環保局查到將粉紅色未處理廢水排入南崁溪,已依法裁處十九萬元以上罰款。經調查是因為工作人員未清理管線濾網導致阻塞廢水溢流,考量非蓄意行為未給予停工處分,但要業者加強管線巡修工作。

前天民眾檢舉,指南崁溪靠蘆竹鄉南工路一段附近有不明粉紅色廢水,環保局稽查人員立即前往查看,追出從義美廠流出,廢水酸鹼值為五.三,屬酸性廢水。

稽查人員進廠發現,製程廢水會先進入廢水調整池收集後,再進入污水處理系統處理,但因污水處理系統的管路阻塞造成廢水從調整池溢出地面,再由廠區雨水溝排入廠外溝渠,流入南崁溪。

廠方檢查管線才發現是濾網未清理造成阻塞,已立刻清理濾網,也將外漏的廢水回抽至調整池。

稽查人員開單,也帶回水體檢測化學需氧量及懸浮固體,由於義美未即時通報罰金至少十九萬元,環保局未來會依檢測數據和裁罰基準加重裁罰,最高可罰六十萬元。環保局指出,義美排放的廢水,是因含有食用色素等物質才會呈粉紅色。

義美:將定期清洗管線濾網

義美公司協理蔡永富表示,管線濾網必須定期更換、清潔,當天是場內環保工作人員忙於其他工作,才會忘了更換造成管線流速變慢,廢水從調整池溢流,已經要求工作人員必須要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定期更換、清洗濾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