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奇美館 台南新地標

2013/04/27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斥資逾二十億元打造,硬體接近完工,總樓板面積約一萬兩千坪,是原奇美博物館的六倍大,外觀採西洋古典美學建築風格,宏偉壯觀,被稱為最具特色的台南新地標。

奇美博物館現有空間早已不足,奇美集團透露有意興建新館,二○○四年,當時的台南縣政府與台糖公司合作開發都會公園,以博物館為主題找奇美集團洽談,翌年,縣府與奇美敲定新博物館興建計畫。

二○○九年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動工,原本新館將捐給文建會,縣市合併後大台南升格,且是以文化立都,奇美集團希望博物館能在地生根,去年五月贈與台南市政府,採ROT模式,由文化局辦理招商,奇美通過公開評選取得營運權。

都會公園新博物館的設計概念,是以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期許的「台灣文藝復興從台南開始」理想為基底,希望建立起新的人文省思。

台南都會博物園區奇美館建築物基地為台南市的南方大門,象徵城市的入口意象,更是銜接文化意象的博物館,表達台南這座文化古城所具備的人文底蘊。

新館外觀以西洋古典美學元素構成,高聳的圓頂為城市象徵,意味在此典藏了人類文明,也反映進入二十一世紀後,更應回頭審視物件的原點與收藏的意涵。

而新館圓頂、柱列、山牆、拱洞等建築結構,引人矚目,西向為正面入口,採科林新柱式的格局來迎賓,北側是象徵智慧的愛奧尼克柱列,意味展開公共教育的大門,另外園區內休憩湖濱、噴泉廣場、內庭水景、陽光草坪、木棧觀景平台…等,規劃完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