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津港燈節 回憶舊時光

月津港燈節主燈之一「月河」,跟去年一樣採用黃色燈球,乍看之下與去年相同,但排成「月」形,並有水流動光影律動。(記者楊金城攝)

月津港燈節主燈之一「月河」,跟去年一樣採用黃色燈球,乍看之下與去年相同,但排成「月」形,並有水流動光影律動。(記者楊金城攝)

2013/01/25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二○一三鹽水月津港燈節以「夢中的家鄉」為策展主軸,結合月津和大台南歷史景點的意象,正施工裝設十座主燈、四座橋樑光環境,要趕在二月二日竣工,二月六日晚上啟燈。

十座主燈中,特別是在水月橋下水域的「旅人的記憶」,是由法國設計師伯諾瓦‧拉孔貝(Benoit Lacombe)設計,在一艘歐洲小艇周邊裝設流動的水流光影,喚起遊客往日旅行的情境。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鹽水月津港燈節將從二月五日展至廿四日,今年延續去年月津港燈節「春江月津.一千零一月」優雅氛圍,再度夢幻登場,以「夢中的家鄉」為策展主軸,除了結合鹽水原有在地人文環境元素外,更以大台南著名歷史地標為燈區創作元素,喚起舊時光的美好記憶。

策展設計師之一曾敬淳說,今年在月津港水域裝設十座主燈(去年六座),同時營造興隆橋、水月橋、曲橋、自行車橋樑光環境,並在永成戲院、王爺巷和橋南老街三個區塊安排創意花燈展示區及水仙花雕展等。

曾敬淳說,台南是許多異鄉遊子魂牽夢縈的故鄉,有台南人對於過去舊有時光的美好共同記憶,今年月津港燈節因此以「夢中的家鄉」為創作概念,融合現代藝術創作的新氣息,讓遊客可以在充滿詩意與想像的月夜中,優雅地欣賞以光影變化與燈光律動營造的意境。

像主燈之一的「月河」,以黃色燈泡排出「月」的形狀,並營造水流光影律動,隱喻月津港;自行車橋營造為「開城迎月」,以府城為故事背景;興隆橋有「雨城月濛」,以赤崁樓和台江內海為營造主題;主燈之一「南城載月」述說台南五條港的故事,「夢遇桃花源」講台南運河。為讓遊客看懂主燈區,均設置中、英、日語解說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