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第1支 恆春國中組棒球隊

恆春國中將成立棒球隊,讓大平少棒球員能留在故鄉打球。(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國中將成立棒球隊,讓大平少棒球員能留在故鄉打球。(記者蔡宗憲攝)

2013/01/11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地區過去曾出過了廖敏雄、李聰富等棒球好手,近年還有打入日本職棒的王溢正,但棒球風氣一年不如一年,傳統名校僑勇國小結束球隊,僅剩剛成立的大平國小苦撐,為了讓愛打球的孩子有條家鄉升學路,恆春國中決定成立屏南第一支國中棒球隊,下學期將開始招收選手成軍。

恆春國中校長許金元說,成立棒球隊容易,但後續選手的營養補給、出賽旅費龐大支出,是恆春地區始終難以成立中學棒球隊的主因,為讓喜歡運動的孩子有另一條路,學校決定咬牙嘗試;許多居民期盼重振恆春棒球,大平國小前年成立少棒,希望中學的青少棒隊讓選手能留在恆春打球。

張東逸帶隊 鎮長全力支持

準備擔任球隊教練的張東逸,昨天在許金元及鎮民代表吳明文、陳吉昌、李志偉、盧玉棟等人陪同下,前往拜訪恆春鎮長葉明順,希望以全鎮力量協助球隊的運作,葉明順強調,恆春地區過去是棒球好手的故鄉,當地孩子運動神經過人,將在各方面支援球隊,重新打響恆春棒球的威名。

曾在職棒統一獅培訓的張東逸表示,除了校內的職棒名捕徐整當,他也將利用過去教學資源,找尋恆春籍的球隊好手返鄉擔任客座教練,除了改善選手們的技巧,也希望藉由這些成功例子,讓當地學生看到一條讀書之外的道路。

許金元表示,恆春過去棒球風氣盛行,每個小學都成立少棒隊,全國聯賽時挑選菁英出賽,獲得不少好成績,後來因為棒球風氣沒落,最後僅剩僑勇國小苦撐,前年換大平國小接手,國中成立棒球隊的決定,可望讓這群少棒隊孩子能留在故鄉打球,減少離鄉背井的沈重經濟負擔,有機會培養出下一個陳偉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