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丘福德宮 地產逾兩億

板橋深丘福德宮的開基泥塑土地公、土地婆仍供奉在神龕上。(記者翁聿煌攝)

板橋深丘福德宮的開基泥塑土地公、土地婆仍供奉在神龕上。(記者翁聿煌攝)

2012/02/2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板橋新府路、區運路口的深丘福德宮坐擁超過兩億元土地資產,「管區」包含市政府等政府機關,可說是「最有權勢」、「最有身價」的土地公之一,附近的機關員工逢年過節都會準備祭品來祈求平安。

深丘福德宮周遭都是每坪喊價七、八十萬元的豪宅大廈,躋身其間的土地公廟一點都不寒傖,近年才重建的福德宮佔地百餘坪,雕梁畫棟、精雕細琢,土地公、土地婆法像也是錦衣華服、安享富貴。

深丘福德宮管委會祭典組長吳木林說,兩百多年前的深丘里只是片稻田,土地公是農民的精神寄託,居民生活克勤克儉,卻盡心盡力為土地公婆搭建小廟,泥燒兩尊法像,虔誠敬拜,如今泥塑本尊仍供奉在大殿,看盡板橋兩百年來的變遷。

吳木林說,廟的原址在市府旁的新府路中央,配合新板橋車站特定區遷建,先後暫厝中山國中、民安街,前台北縣長尤清任內敲定以地易地,搬到現址。

吳木林說,原本縣政府編列六千七百萬元補償費供廟重建,但陰錯陽差,支票抬頭是「板橋市公所」,管委會拿不到錢,還得為錢傷腦筋,沒想到消息傳開,馬上得到各界贊助,除了吳木林和親友認捐一百餘萬元的大門外,有企業董事長認捐廟前一對價值四百廿萬元的龍柱,廣場兩層樓高的金爐是四十多人每人三萬元集結的誠心,廟身還貼滿傳統忠孝節義的故事雕刻,也都是信眾的無私捐獻,總計集資三千餘萬元的廟身金壁輝煌、圓滿落成。

吳木林說,大家自發捐獻,顯示信眾「呷果子、拜樹頭」感念深丘土地公的靈驗,讓福德宮香火鼎盛。

深丘福德宮位於地價高昂的新北市板橋精華地段,周邊都是豪宅大廈。(記者翁聿煌攝)

深丘福德宮位於地價高昂的新北市板橋精華地段,周邊都是豪宅大廈。(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