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一畝田 認養家庭 揮汗割稻趣

「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昨天邀約認養家庭成員,跟著農夫下田收割,體驗豐收的喜悅。(記者胡健森攝)

「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昨天邀約認養家庭成員,跟著農夫下田收割,體驗豐收的喜悅。(記者胡健森攝)

2011/07/25 06:00

以優於糧商3至5成收購 藉此鼓勵農民有機栽培

〔記者胡健森/三星報導〕以推動永續農業為目的的社團「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今年號召上百個稻田認養家庭在員山鄉與三星鄉行健村推行有機稻作,並以優於糧商收購價三至五成價格直接與稻農契約耕作,藉此鼓勵農民有機栽培,如今稻田內到處都是飽滿稻穗,昨天上午數十個認養家庭一起到田裡跟著老農民的教導,在田裡彎腰割稻,再將稻禾放入脫穀機,體驗農民們的辛勤生活及豐收的喜悅。

體驗農民辛苦與豐收喜悅

「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在成立之初,以「百年傳承 永續稻田」為主題,號召超過一百個家庭,同時推動校友企業採用「政大一畝田」及「我的一畝田」稻田認養平台,透過與稻農直接契作方式,直接鼓勵農民有機稻作栽培;今年三月份,小組所召集的家庭成員近三百人,分別前往員山鄉與三星鄉行健村學習插秧苗,大人及小孩們光著腳踩在泥土裡,把一株株的秧苗親手插入土壤裡,體驗「一粒米,百人汗」的辛苦與樂趣。

如今這些稻田滿是金黃色的稻穗,近兩百名認養家庭的成員昨天再度踏進稻田裡,不同的是,大家手上多了一把鐮刀,跟著經驗豐富的農夫們彎腰割稻,然後再捧著一把把的稻禾放入腳踏式的脫穀機中,烈日當空,每個人的臉上都曬得紅通通的,汗水也不斷從臉上滴下滲入泥土裡,但眾人的臉上卻滿是歡喜收割的興奮表情。

政大EMBA永續農業促進小組召集人王耀德說,今年初天候不佳,在插秧時還擔心今年的稻作收成可能會不盡理想,所幸最後是個大豐收,小組也再度邀約認養的家庭、企業成員下田體驗收割,讓活動有個圓滿的收尾,而更重要的意義是,期盼能有效整合各方資源與能力,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創造最大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