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建民母校》留不住教練 崇學國小哭窮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將把崇學國小棒球隊家長連署的陳情書,遞交給市長賴清德,期待賴市長體察家長希望增聘教練的心聲。(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將把崇學國小棒球隊家長連署的陳情書,遞交給市長賴清德,期待賴市長體察家長希望增聘教練的心聲。(記者王俊忠攝)

2011/01/2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孕育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台南市崇學國小棒球隊,近來因欠缺經費,一位年輕教練離職,剩下一位資深教練,校方向市府教育局反映無下文,球員家長向議員蔡旺詮陳情指出,「賴市長表明持續推動棒運的心,不能淪為口號,應設法再給崇學一位好教練,產出更多台灣之光!」

陳情書由崇學國小廿多位家長連署,蔡旺詮將遞交給市長賴清德體察家長心聲。

市府教育局體健科長吳國珉表示,教育局了解崇學的問題,正積極向市長爭取今年增加十五位專任運動教練經費,如能納入年度預算,應可解決崇學問題;此外體委會、教育部的振興棒球年度計畫、短期體育人才培訓計畫都是爭取補助標的,也不排除先運用部分業務費支應此需求。

家長陳情增聘 市府允設法

陳情書指出,崇學是台南悠久的棒球名校,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的王建民即出身崇學。去年崇學奪得三項全國賽冠軍、一項國際賽冠軍與一項亞軍,今年準備進軍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冠軍。

有家長說,因為經費短缺,球隊教練陳保宏去年底離開崇學,剩下一位資深教練劉永松;劉教練也感嘆失去得力助手。有小球員在生日許下三大心願中,有一個是「要陳教練繼續留在崇學」,令人感傷。

家長表示,目前王建民表弟、郭泓志姪子都在崇學球隊,崇學很需要像陳保宏的優秀教練,希望市長振興棒球的說法不只是口號,「設法讓教練回崇學,不論是專任或約聘都可以!」

崇學國小校長謝銘澤說,去年底體委會補助經費中斷、無法續聘陳教練;校方已向市府二度行文希望增補教練,無奈一直沒回應,讓老師、家長有些灰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