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潭國小棒球隊 扶弱自掏腰包

2011/01/01 06:00

〔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金潭國小棒球隊是去年國小軟式棒球聯賽全國冠軍隊伍,但金潭棒球隊還不只是棒球隊,也是許多弱勢家庭、失親孩子的家。

校長簡仲信強調,無論籌措經費多麼困難,也會想辦法撐下去。

成軍十三年的金潭國小棒球隊,去年在全國軟式少棒聯賽奪冠,一戰成名。冠軍的背後,簡仲信的全力支持和教練徐宏根的全心投入,居功厥偉。

徐宏根曾是少棒國手,後因觀念偏差成了棒球逃兵,卻又因難忘最愛的棒球,因緣際會回到母校金潭執掌兵符,成了造就出金牌球隊的鐵血教練。

徐宏根有五個孩子,一家人就靠著他三萬多元的薪水過日子,但面對捉襟見肘的生活,他卻甘之如飴,總說「鄉下生活簡單,很夠用了」,遇有弱勢家庭孩子繳不出伙食費,也二話不說自掏腰包協助。

簡仲信說,棒球隊有許多球員來自弱勢、失親家庭,有的人早過了入學年齡、還跟著母親在街頭流浪,有人則曾多次逃家、輟學。面對這些適應困難的孩子,學校曾試過許多輔導方法,但都沒效果,最後是在進入棒球隊後才安定下來。

簡仲信強調,就算未來還是沒有經費,也會想辦法撐下去,更希望能一步步打造大高雄的「棒球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