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萬元轉錯帳 打官司追討

使用ATM轉帳,一定要保留好明細表,一旦發現有問題,才好據以處理。(記者余雪蘭攝)

使用ATM轉帳,一定要保留好明細表,一旦發現有問題,才好據以處理。(記者余雪蘭攝)

2010/08/13 06:00

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李姓女子要匯款給友人,但在ATM操作時不慎按錯帳號,把9萬餘元錯轉到許姓男子帳戶,由於請求返還不成,李女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再提訴請求返還不當得利,雖然法官裁定許姓男子應返還該款項,但李女必須進一步聲請強制執行,最後能否拿到錢,目前不得而知。

再提訟返還不當得利

法官表示,匯款轉錯帳的案件並不常見,一旦轉錯帳,若當事人不同意返還,只能透過法律訴訟解決,但法律的程序繁複,要先假扣押、再起訴,勝訴後還要聲請強制執行,曠日廢時,屆時被告早已把錢花掉,甚至沒有其他財產可以抵償。

聯邦銀行嘉義分行經理吳鎮岳表示,匯款轉錯帳發生機率不高,因為銀行有檢驗碼,按錯帳號的帳戶多半不存在,如果是被詐騙,要立即報警,警方即時凍結該帳戶,被害人都能及時把錢拿回來,但若是自己疏忽轉錯帳,警方無法介入,被害人最好在發現後第一時間,請求轉錯帳的帳戶銀行,連絡該帳戶顧客,請求返還,一般若是金額不大、對方不缺錢、不貪取,都會歸還,少數不歸還,就得打民事官司,最後卻不見得能拿到錢。

還得再聲請強制執行

李姓女子家人表示,當初因李女一時疏忽,按錯帳號,就把9萬多元白白送人,而李姓女子本人對於此案不願多說,僅表示「沒什麼」,並以「沒有空」拒絕記者採訪。

李姓女子向法院起訴指出,她持金融卡匯款9萬2千7百元到謝姓友人帳戶,卻疏忽把帳號按錯,而轉到不認識的許姓男子帳戶內。發現後透過銀行請求許姓男子返還未果,因此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最近再向法院訴請返還不當得利,被告許姓男子不出庭、不答辯,完全不理會,法官判決許姓男子應返還該款項,並負擔訴訟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