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日觀流星雨 來去南瀛天文館

2010/08/11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英仙座流星雨13日凌晨大發生,南瀛科學教育館12日將舉辦觀測活動,歡迎天文迷踴躍參加。

縣府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主要流星群之一,數量穩定且出現時間在暑假,是每年最受歡迎的流星雨,活躍日期為7月17日至8月24日,今年極大期預估發生在8月13日凌晨2:30至5:00,ZHR值可達100顆左右。

12日下午6點起,邀請台中縣天文協會呂其潤老師講解,之後在觀星平台舉辦流星雨觀測活動。

英仙座流星群的母彗星是史威福—塔托彗星,繞日週期約為130年,上次回歸是1992年,是造成1990年代英仙座流星雨數量增多的主因,然而目前彗星正遠離中,流星數量也有逐年降低趨勢。

由於當天逢眉月,且傍晚就已西沉,少了月光干擾,觀測條件相當良好,估計每小時約可見數十顆流星,只須挑選無光害且視野遼闊之處,用雙眼欣賞整個天空即可。

因每顆流星出現的時間和位置並不固定,也無法預測,故觀看時切勿只盯著天空某個固定的地方,以免錯失他處出現的流星。除了流星雨,也可利用望遠鏡順道欣賞位在南方非常明亮的木星。

有天文迷說,12日晚上11時至13日清晨是最佳觀測時機,目前已有人揪團前往塔塔加觀賞流星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