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榜首談讀書

2010/06/0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區國中基測放榜,花蓮區男生榜首410分有2人,分別是國風國中王述平、美崙國中吳岳涵;女生榜首為自強國中林昕穎的406分,3人都認為,上課時用功聽講最重要,回家讀書就事半功倍。

美崙國中吳岳涵(410分)是前縣長吳水雲的孫兒,爸爸吳秀陽是東華大學資訊系教授。吳岳涵185公分身材高大,不僅課業成績好,也愛打爵士鼓、羽毛球、讀金庸小說,尤其愛《射雕英雄傳》的黃蓉,興趣多元。吳岳涵說,他讀書態度是上課問清楚,回家再複習,不會就問爸爸、哥哥,就能打好基礎。

國風國中王述平(410分)喜歡自然科學、天文學類書籍,個性沉穩安靜,由於爸媽都是公務員,管他管得緊,平常看電視只能看新聞、電腦網路也有密碼鎖,沒法玩網路遊戲。王述平說,他的讀書方法是上課把老師提到的觀念弄會,回家後再複習,晚飯後讀書到11時一定就寢。

自強國中生學生林昕穎(406分),聰明活潑,嗜好看各類型小說,文筆流暢的她,寫作測驗滿分,不過,林昕穎回家後卻很少複習課業,都是考前一週才猛K書。林昕穎說,她讀書講究「效率」課堂上先弄懂,回家後就不必花太多時間複習,趕快把功課做完,剩下就是自己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