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生 她考取榜首 他能上建中

新竹縣仁愛國中腦性麻痺學生羅紹元,雖然行動不便,但力爭上游的精神,深深的影響班上的讀書風氣。(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仁愛國中腦性麻痺學生羅紹元,雖然行動不便,但力爭上游的精神,深深的影響班上的讀書風氣。(記者廖雪茹攝)

2010/06/04 06:00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綜合報導〕國中基測成績昨天出爐,並列新竹地區榜首的新竹市光華國中許芸涵是名腦麻生,行動雖有些不便,但不以身體缺陷為礙,還熱心助人,另新竹縣腦麻學生羅紹元也拿下405高分,不靠加分就有機會上建中。

許芸涵 選擇竹女語文資優班

以411分榮獲新竹榜首的許芸涵,從小不以身體有缺陷而自卑,反而努力參加各種活動,就連體育球類課也認真參與,平常還會主動關懷同學,曾獲選新竹市AQ逆境達人。她說,命運雖開了她玩笑,但也給她展翅飛翔的夢想,她會選擇念新竹女中語文資優班,把握學習機會,全力以赴。

務璿、陳聖富 411分同登榜首

另兩名同分榜首是新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務璿、光武國中陳聖富,有著罕見姓氏「務」姓的務璿說,她平常不會熬夜念書,晚上9點多就睡覺,希望能念北一女,而陳聖富平常會打電動來排解功課壓力,並列新竹地區榜首,自己都有點訝異。

羅紹元 盼讀實驗中學

新竹縣仁愛國中腦性麻痺學生羅紹元也獲405高分,中度肢體障礙的他得靠助行器行動,但他卻始終面帶笑容,校長黃增新說,觀察羅生許久,發現他有禮貌、人緣絕佳,很喜歡和同學在一起。羅紹元希望爭取進入實驗中學就讀,他也感謝校長和班導葉秀緞的鼓勵,同學鍾尚儒等人在生活上從旁協助。

新竹市光華國中學生許芸涵基測成績411分,僅自然扣一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華國中學生許芸涵基測成績411分,僅自然扣一分。(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