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免試入學 中區6校全招滿

2010/03/24 06:00

近6千人報名競爭激烈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首度擴大舉辦免試入學五專,中區6所五專報名大爆滿、報到也滿額,熱門學校更出現錄取名額172人,卻有2000人報名的盛況。

收908人 錄取率15.4%

今年首度擴大舉辦免試入學高中職、五專,中區五專免試聯招由草屯南開科技大學承辦,日前已完成報名分發,包括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國立台中護專、南開科大、弘光科大、僑光科大、仁德醫護專科學校等6校,釋出新學年度招生名額的35%,總名額908人,結果有5905人報名,全數招滿,錄取率約15.4%。

南開科大表示,國中畢業生及其家長對五專免試入學支持度高,今年免試入學報名人數比去年報名人數5600多人增加,各校報名人數也都比錄取人數高出數倍,像南開科大錄取名額105人,有350人報名,錄取率31%;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招生名額172人,報名人數高達2094人,錄取率僅8%,競爭非常激烈。

南開科大也說,下學年度私立高中職學雜費將比照公立學校,五專前3年也適用該項福利,讓私立五專免試入學招生跟著變搶手,4所私立學校均滿額報到。

五專新學年度招生名額,35%名額釋出給免試入學,另65% 仍依國中基測分數進行聯合甄選及申請,其中第一階段聯合甄選名額也是35%,第二階段的申請名額剩下30%,若月底免試入學報到的學生填表放棄,名額就併入甄選或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