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抗貧病 不忘助人

「小燕子媽媽」舉起右手為自己加油打氣。(記者胡健森攝)

「小燕子媽媽」舉起右手為自己加油打氣。(記者胡健森攝)

2010/01/20 06:00

〔記者胡健森/壯圍報導〕宜蘭縣壯圍鄉過嶺國小旁有1個不起眼的炸雞攤,經營者是1名堅強的單親媽媽,她不僅獨力扶養4名子女,還得償還前夫丟給她的數百萬元債務,所幸在宜蘭家扶中心協助下,她奮力「抗病抗貧」,並逐漸走出人生的谷底,還能夠幫助別人。

這名堅強的女子,被宜蘭家扶中心稱為「小燕子媽媽」,今年48歲,受到不務正業的前夫所累,讓她背負沉重債務,離婚後,她更得獨力承擔養育子女的責任;每天被銀行、債主追著討錢,龐大的經濟、生活壓力,讓她罹患憂鬱症,幾度想要以死解脫。

97年她參加宜蘭家扶中心的「脫貧計畫」,在專家引領下,她慢慢學習理財觀念,也逐漸走出生命的陰霾,1家5口齊心合力地克服困境。

賣雞排還百萬債 撫養4子女

即使財務狀況困難重重,但「小燕子媽媽」仍強迫自己從10元存起,如今她除已償還一半的債務,還能維持全家基本開銷,甚至存下數萬元的小積蓄。

除了奮力擺脫貧困,能力極為有限的「小燕子媽媽」,仍有一份心想要回饋宜蘭家扶中心,她特別在家中準備1個撲滿,裡面存的都是1元硬幣;她說,撲滿內存的錢都是要捐給家扶中心的,幫助興建「兒童館」之用,雖然數量不多,但每1塊錢都是她的心意。

下次經過壯圍鄉過嶺國小時,不妨下車點幾份雞排、雞塊,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是給「小燕子媽媽」最大的鼓勵,還可以做公益,一舉數得。「校園炸雞」電話:(03)930-8590,營業時間:每天下午2點至10點3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