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景氣省錢 10元自助洗車夯

景氣差,10元洗車店爆紅,不論兩輪、四輪,車主都靠自己動手省荷包。(記者劉榮攝)

景氣差,10元洗車店爆紅,不論兩輪、四輪,車主都靠自己動手省荷包。(記者劉榮攝)

2009/02/09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自己動手洗車的開車族愈來愈多,比起動輒2、300元的手工洗車,號稱10元就能洗的投幣式自助洗車店,反而大行其道,有車主帶著清潔劑及車蠟上門,整輛車40元就能搞定。

自助洗車廠裡一格格的停車位,每個格位包括高壓水柱、清水、泡沫、風槍、空氣打蠟及吸塵器一應俱全,每種洗車器材,都只要投10元硬幣,就能定時使用,自助洗車廠幾乎都採24小時營業,隨到隨洗,碰上假日,洗車廠甚至經常大排長龍。

車主自備清潔用品

要怎麼洗最省錢?三天兩頭上門的計程車運將洪先生建議,最好自備清潔劑、吸塵器及打蠟用品,只要投幣用水柱,再用強力風槍吹乾即可動手打蠟,「動作俐落一點,每一次洗車花不到50元。」

金融業上班族鍾先生,去年才換的新車,一度曾被加油站的自動洗車機刮傷烤漆,心痛不已,如今他每週都到10元洗車店報到,「不光是便宜,自己洗車可以避免車子被刮,還可以兼運動啦!一舉數得。」

他說,「剛開始自助洗車也是亂洗一通,後來,我會慢慢觀摩一旁的車友如何洗,掌握哪些步驟,現在可能比專業洗車店還會洗了。」

不少自助洗車廠看準自助洗車市場,甚至開闢機車專區,連兩輪族商機也一起搶,機車族只要自備一塊海綿,甚至30元之內,就能把愛車變得金光閃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