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情」紀念被單 117人集體創作

嘉縣新港老中青三代、百餘人集體刺繡藝術創作「紀念被單」。(記者楊國棠攝)

嘉縣新港老中青三代、百餘人集體刺繡藝術創作「紀念被單」。(記者楊國棠攝)

2007/09/10 06:00

駐村藝術家創意

〔記者楊國棠/嘉義報導〕嘉縣「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駐村藝術家章永佳及張敏華,與新港社區新港居民透過刺繡工作坊互動,將一百一十七幅作品縫製成「紀念被單」集體創作,表達對已逝親人的回憶,從藝術行動中體現死亡背後「人」的故事及情感;九日在新港文化館開幕,展期到十六日止。

新港老中青參與

馬來西亞藝術工作者章永佳、張敏華,八月起參與嘉義縣主辦的「二00七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進駐嘉縣新港鄉,以嘉縣扶緣服務協會為據點,進行肖像刺繡工作坊,邀請新港老、中、青三代,一針一線繡出老照片中的肖像。

章永佳表示,「紀念被單」係以藝術概念,推動社區以刺繡為媒介,紀念已逝的長輩親友,聯想起他們的點滴與貢獻,跨越時空的心靈交流,喚醒集體記憶的藝術行動。

退休女老師感謝已逝哥哥在世的愛護、扭轉人生;有人十七歲姐姐因血癌去世,對家人影響極大,從互相敘述對亡逝者的點滴,進而將已逝親人肖像刺繡,從藝術行動中體現對於死亡背後「人」的故事及情感,甚至有的件品是紀念寵物兔子及愛犬。

章永佳表示,這張被單是屬於新港人的,要讓新港的老中少都能感受到「個人」的重要及被尊重;透過集結成整體的被單,讓居民感受到個人紀念(記憶)轉化成當地的集體紀念(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