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音學校 學生流動率、老師離職率都高

2019/05/07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學生流動率高、老師離職率高,現在師資貧乏,面臨徵不到老師的狀況,學生也表示,學校每季課程屬性變化大,無法滿足多數學生需求。

建議得不到回應 老師失望求去

TMS打破傳統教育,採小班制授課,當初標榜師資來自影視音業界人才,對學生採專業實務訓練為主,推出後吸引不少學生報名。校內人士表示,不少老師對學校提出需要改進的意見,卻一直被漠視,最後轉而對學校很失望,只好離開,因此老師離職率高。據文化局內部調查結果也提到,很多老師懷抱對實驗學校的熱忱而來,對於待改善的教學和行政制度,提出具體建議及方向,卻得不到主管及上級的回應,因而失望求去。

課程屬性變化大 未達學生需求

至於學生流動率,一○五學年度第一屆入學者共有四十一人,如今僅剩十六人,一○六學年度第二屆入學者有四十三人,剩三十二人,一○七學年度第三屆入學者有卅三人,半年多來因有轉學者,而增加為卅六人。據了解,開辦時主打專業師資的TMS,如今師資貧乏,找不到老師教課,只能聘用外師解決燃眉之急,但對師資審查已無要求。

TMS學生指出,學校每季的課程屬性變化大,沒辦法滿足多數學生的需求,一直以來都有這種狀況,學生沒辦法上想學的課,得看學校開了什麼課才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