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橋鋪路42年 林清洲養護千里路

屏東出生的林清洲在公路總局三工處服務42年,其養護道路長達1224公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出生的林清洲在公路總局三工處服務42年,其養護道路長達1224公里。(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0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即將屆齡退休的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長林清洲,四十二年來養護道路長達一千兩百二十四公里,三工處管轄的屏東、台東、高雄等三縣市的造橋鋪路演進史,幾乎就是林清洲的職涯史。

林清洲從第一線測量人員拚上工程處長,他說,早期施工環境相當險惡,像採用傳統人力修築開闢的南橫公路,當時有一百一十六位工作人員罹難,包含工程處三位優秀段長,十年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南橫,三工處同仁現在正克服重重困難努力搶通。

莫拉克災後的復建路很長,林清洲率領三工處同仁逐步完成,其中包括完成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霧台谷川大橋」,修復路線還有台二十、二十一、二十四及台九線等。

林清洲說,三工處從一九八七年起參加交通部金路獎評比,獲獎五十九次,二十四次第一名,曾兩度獲得三冠王,近年辦理台二十四線香蕉灣砂島護陸蟹過馬路獲國內外肯定,台二十六縣旭海路段也拿下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比賽環境設施第一名,將參加國際景觀大賞。

林清洲趕在明年退休前,整理老照片與檔案資料,在三工處內打造時光迴廊,將得來不易的南橫公路開拓史結集成冊,將幕後英雄的故事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