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校舍變身 「壢小故事森林」開館

「壢小故事森林」昨正式開館營運。(記者李容萍攝)

「壢小故事森林」昨正式開館營運。(記者李容萍攝)

2019/04/04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列為歷史建築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歷經四年調查研究暨規劃設計與修復工程,耗資四千八百萬元打造親子教育特色館舍,去年底經民眾票選命名「壢小故事森林」,昨正式開館(見圖,記者李容萍攝)。園區有三棟建築物,A棟「沐樂居」為展示空間,B棟「儒林所」是親子繪本空間,C棟「睦森館」為食育及多功能空間,提供親子閱讀、說故事,豐富的講座及食育體驗。

市府文化局也舉辦「勇闖壢小故事森林」開館系列活動,時間軸穿越日本時代至今,重現中壢現代教育的開端、周邊趣味老店鋪發展,以及壢小故事森林修復歷程,即起至七月七日策劃十一場講座及主題遊程,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yngv。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館儀式表示,壢小故事森林的前身為日治時期中壢公學校教師宿舍,建於一九一七年,戰後成為中壢國小教職員宿舍,特色為日式建築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老樹圍繞具有森林屋的感覺,今年正逢中壢國小創校一二○年,百年老宿舍化身為城市故事館,在兒童節前夕開館營運,更是孩子們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