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屆立委選舉 藍綠積極部署

2019/03/17 06: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牽動下屆第十屆立委選舉,綠營獲勝士氣大振,是否會參選爆炸?引起矚目;而原本在縣市長選舉後士氣大振的國民黨陣營,補選前傳出有意者眾,補選結果會不會改變態度?也造成話題。另外,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是否投入選戰?亦備受關注。

第十屆立委選舉實施新劃分選區,南市將有六席立委,其中第四選區(新市、永康、新化)屬於新增選區,民進黨市議員躍躍欲試更上一層樓,包括林宜瑾、蔡旺詮積極部署,頻上政論節目的李俊毅亦有意角逐,陳秋萍評估中。國民黨則傳出有林燕祝、李文俊、高思博等人,但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效應都得審慎評估。

第一選區(後壁、白河等)最熱門,立委葉宜津爭取競選連任,前副市長顏純左、前市議員賴惠員掛出競選布條,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與妻子郭貞慧勤走基層,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是否參選?各方注目。

第二選區由於郭國文勝選,可望持續穩固地盤競選連任,而謝龍介是否再次挑戰?還是會轉戰之前選過立委的第三選區?也待觀察。

第三選區(安南、北區)現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長期耕耘,基本盤穩固,外界有人點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不過陳亭妃這次大力站台相挺郭國文選立委,和郭國文同屬新系的陳宗彥會不會出來挑戰現任者?受到矚目。而國民黨這區由謝龍介還是別人出來參選?也是話題。

第五選區(安平、中西、南區、東區成大里等十六里),現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爭取連任,國民黨則傳出女強將蔡淑惠要出來對決,林美燕、盧崑福等人也在評估中。

第六選區(南關線、東區小東里等廿九里),由於東區被一分為二,納併第五及第六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選區變動,他會投入哪個選區,也將產生選將評估移動效應。

王定宇透露有新人

王定宇則透露,這次立委選舉將有意想不到的「新人參選」,而他在南關線(歸仁、關廟、仁德等區)或永康、東區都很親,不論在哪個選區參選,將會以幫助新人穩住綠地為考量。三月廿五日起,黨內立委初選領表及登記,答案很快就會知道。

林飛帆不排除參選

據了解,時代力量找林飛帆加入團隊,除了不分區立委方式之外,由於時代力量在永康區已有一席市議員,因此積極勸進他投入該區選舉。目前林飛帆尚無意願,他個人有理想熱情,仍在思考如何發揮全國性影響力,為台灣付出更大心力,而非侷限在政治參選。

不過,林飛帆也不排除競選台南立委的可能性,因此,為民進黨站台助選是在新北三重,若未來真的投入台南立委選舉與民進黨選將競爭,參選立場才不致落人口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