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變身 深澳電廠盼成風景特定區

觀旅局希望能結合深澳電廠土地開發風景特定區。
(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希望能結合深澳電廠土地開發風景特定區。 (觀旅局提供)

2019/02/23 06:00

〔記者翁聿煌、林菁樺/綜合報導〕行政院已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拋出新議題,希望爭取將深澳電廠的土地發展為風景特定區,比照烏來、碧潭、十分瀑布和瑞芳水金九等四個風景特定區,以陸海空「三棲」生態資源作為訴求,成為吸引遊客、潛水愛好者、賞鳥人士的新樂園。

台電:將以最佳方式評估

對此,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回應說,與地方合作發展觀光共榮,一直是台電的目標,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建議,針對深澳電廠的土地,台電會以最佳的利用方式進行後續評估。至於是否仍保留作為電業使用?徐造華說,台電是國營事業,肩負供電穩定的責任,後續使用會做全盤性的綜合考量。

張其強表示,深澳漁港的海洋生態保育有成,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與地形景觀,新北市有意發展成「海岸地質公園」及「海洋生態遊憩帶」,已委託學術單位針對深澳附近海岸受海蝕風化所形成的奇岩怪石進行調查,除了大家熟知的酋長岩、象鼻岩之外,陸續發現包括神似犬隻的造型石,以及豐富的蕈狀岩、豆腐岩等。

走生態旅遊 陸海空通包

他說,市府在二○一四年已公告劃設瑞芳保育區,維護海洋生態,海底有大海扇珊瑚群、玫瑰花園珊瑚群等,更發現罕見生物「龍女簪」落腳;根據基隆鳥會調查,全世界瞬間俯衝速度最快、在國內列為一級保育類動物的猛禽「遊隼」,在北海岸及東北角等地共有十個穩定樣區,在深澳象鼻岩確認已有一處「遊隼」的巢位。

觀旅局評估深澳具有風景特定區的條件,將以低度開發為原則,在維護現有原貌的前提下,強化周邊的觀光配套措施,例如深澳鐵道自行車Rail Bike、零污染電動機車,以大眾運輸工具串連周邊景點,發展觀光休閒聚落及在地經濟。

深澳附近海岸受海蝕風化,形成奇岩怪石。
(觀旅局提供)

深澳附近海岸受海蝕風化,形成奇岩怪石。 (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